花甲粉

【all叶】暗线

《全职高手》   all叶(全员的男孩子×叶修)

是和 @尹壹 的联文鸭(一开始一激动忘了说了……)快落极辽!确认过眼神,这是个大佬!

———————ready.———————

1.

黑夜如约而至,对组织好去山中探险的少年少女张开了爪牙。

    “懦夫,不就是黑吗,有什么好怕的。”少女拿着手电筒,照明前方,骂着同行人中一个胆小的男孩。

    男孩颤抖着,他不敢说话,慌张的看着周围,一颗红点从一片漆黑中闪过。 他略过后又慌忙回头看去,心中的不安在吞噬着他。

——

    在这个不是工作日的日子,周泽楷穿着休闲的衣服在家里泡茶喝。

    手机震动,周泽楷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着【江波涛】三个字。立马接通放在耳边:“什么事?”

    “有人报案,说在路上捡到了一个小孩,身上大大小小的都是伤,看样子应该是从山里跑出来的,至今还在昏迷。还有三个家长说他们的小孩被绑架,勒索几十万元。” 

    “见面说。” 周泽楷一边挂断电话,一边拿上大衣,兜里揣进钥匙和包就急匆匆出了门。

几个家长被带过去做笔录。江波涛几人整合了一下,发现那几个被绑架的孩子是在跟那个被捡回来的孩子一起去山里探险的时候被绑架的。估计是团伙作案,十分了解地形的情况下才可能完成。不过为什么这个看起来很瘦弱的男孩跑出来了还得等深入了解再说。

    江波涛好声安慰着那些着急不安的家长,没多会儿,周泽楷直接推门进来了。吕泊远马上说:“队长。”周泽楷点了点头,还是皱着眉头:“说事。”

江波涛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口了:“据那几个家长说,那五个孩子一开始是一起去探险的,本来说好就在林子外围转转,几个小孩可能是迷路了,钻林子里去了。那个被捡到的孩子跟他们是一起的,应该是被绑架的时候趁乱跑出来的,身上的伤都是磕磕碰碰,应该是逃跑途中碰的。现在比较棘手的是,四个小孩失踪了,家长还被勒索。我们认为是有预谋的,有个孩子身上手机有家长装的定位软件,不过手机可能没电了,或者被扔了。”

周泽楷想起了门口那明显分站三边的人,敏锐地捕捉到了问题:“五个孩子?”江波涛迟疑了一下:“对,几个家长说的是四个孩子,但医院里的那个孩子多半是途中被拉去或者是偷偷跟去的。他们说还有一个孩子没有父母,最亲的是舅舅,不过在外地,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这孩子平时都自己照顾自己,挺乖一孩子,不知道为什么这会儿要出去探险。”

反常的孩子,逃脱的少年,暴躁的家长……失踪,绑架,勒索……周泽楷理了理思路,有条不紊的布置任务:“等那个出来的孩子醒了,江波涛去问问,尽快联系那个女孩的舅舅,来了之后通知我。问问还有没有那个家长在孩子身上装了什么定位装置的,没有就等他下次打电话。”

几个人心知肚明,这个队长这次是要自己上了。现在明显嫌疑更多的是那个还在昏迷的孩子,但是周泽楷却把重点放在了女孩身上。

几个人都快要散了的时候,江波涛提了一句:“哦对了,把小孩送过来的人在医院陪着小孩呢,你可以去看看。他的观察力似乎还挺敏锐的,能多了解一下情况也好。”

“好。” 周泽楷应了声,就匆匆出了门。江波涛不说他也要去的,虽然他没跟队员提这件事。到了医院他先去看了一眼受伤的小男孩,出示警证,和主治医生详细的了解了一下这小男孩。

孩子的身上除了绑架时被勒出的伤痕和逃跑时被树林划伤的痕迹,也有人为的踢打,身上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伤痕。

“这孩子着实是有些可怜,家境贫穷,养父母还格外嫌弃他,从小就对他没什么好脸色,长大了靠自己的成绩进了学校,又被同学欺凌。”一个男人不知何时晃进了病房,对正在看孩子伤痕的周泽楷说。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这个男人,他身上有一种不经意间自然而然的无形的气场,以及一种久居高位的慵懒随意,而且非常强势。违和的是,他这个人看起来却很温和。周泽楷默默把神经绷紧了,脸上倒没什么变化。

周泽楷没说什么,看着那个男孩,不予置评。进公安局以来,他已经见过很多因为这种事而闹到局子里来的了。但是还能怎么办呢,你说欺凌别人是不对的,会去欺凌他人的人是不会听这句话的。

“据我观察,这孩子身上有一些掐痕特别深,而且时间隔得好像不是很远,有可能是犯人做的,有可能是那一些孩子,” 那男人见周泽楷不说话就继续说,又转眼盯着那个还在昏迷中的小男孩,他嘴角扬起了一抹嘲讽的笑:“即使是在昏迷,也有嫌疑会成为犯人,毕竟有不少这样的案例,不是吗?”

周泽楷又看了他一眼,这嘲讽让周泽楷感觉是针对他的。这时候不知为何在这个男人身上看到了一点儿……怀念和一种无所畏惧的样子,稍纵即逝,好像没存在过。

于是他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你是做什么的?” 

男人被问到这么一个和他之前说的东西完全不相关的事情也并没有什么觉得自己没被尊重的意思,警察问这句话都是很平常的,微笑着回他:“叶修,略懂一点法医的知识,当过一年缉毒组的人。后来被请去做了顾问,几年前不干了,做了个小老板,混的也还行。” 

缉毒,顾问……周泽楷心里盘算着,表面上只是很简单的应了一下,随即就毫无技术含量的转移话题——他也懒得拐弯抹角。

    “你是怎么捡到这个孩子的?据我所知,这孩子是刚从山上跑下来,离人居的地方还有好一段路,你在那荒郊野外的地方干嘛?”周泽楷这么问。

叶修笑了:“怎么警察同志,查案子连一个随便晃进来的都要查啊?人民警察真是辛苦。”他说到这儿随意的把手揣进裤兜,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我去那做什么有点不方便说,你恐怕也有点不愿意听这种陈年旧事,就是从那经过,顺便看到了这个小男孩。”

相处还没几分钟,周泽楷就觉得与这人相处有点不舒服的感觉,让他感到不适。他皱了下眉,说:“无事,我听。”

“就是我一个朋友,几年前突然不见了,我就当他死了,就在那边不远的一个地方弄了个碑位,你要是不信,可以派人去查。”

虽然他特别坦然地把这些全兜出来了,但是归根结底跟这个案子有关的啥都没说。周泽楷可不会天真的相信如果他问关于案子的事他也这么坦然的全告诉他。于是随便问了一句:“你在缉毒组待过?你看起来可不像能在那个地方待的下去的人。”

叶修笑了,不过本质还是回避了这个问题:“这位警官,您进来一共说了三句话,都在问我,跟翻我家底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您怀疑我呢。”周泽楷愣了愣,确实是这样。他太心急了,或者说这个人太奇怪了,太神秘了,疑点太多了。

比如……他为什么会知道这小男孩的身世,又为什么会去打听这一些情况。

叶修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眼屏幕,和周泽楷说:“我去外面接个电话。” 

“沐橙?你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 叶修带着点宠溺的笑问着电话那边的人。

“想你了呗,听fish说,你好像去那里玩了,这几天我也会去那里,你要不准备一下,然后带我玩几天?” 电话里传来轻快的少女的声音。

“行啊,您大驾光临,我怎么敢怠慢你呢。” 叶修对这位女士几乎是有求必应,另一只手摩挲了一下身上随身携带的怀表。

“那我先挂啦,他们又在那催了。” 

叶修还没回应,手机就被挂断了。周泽楷见到叶修回来的时候 ,他周遭都是温和的,脸上也有了一点发自内心的的微笑。

他温和的说:“还没请问你的名字呢?算啦,既然你还怀疑我,就肯定还会有再见的时候,下次再问吧,我的妹妹要来了,我得回去准备准备。” 他回来只是道个别:“希望我们下一次可以很愉快,那么,再见。”

———————tbc.—————————

评论

热度(23)